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三大支柱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转载《人民日报》5月22日刊发 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转载《津云》5月22日刊发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 转载《中国日报》5月22日刊发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在津顺利举行   
三大支柱
公告下载
· 转载《人民日报》5月22日刊发...
· 转载《津云》5月22日刊发 第...
· 转载《中国日报》5月22日刊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三大支柱>>国际合作>>正文

转载《津云》5月22日刊发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2021-11-17 10:00   审核人: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https://n.sinaimg.cn/tj/crawl/161/w550h411/20210522/6276-kqhwhrm0325105.jpg

 津云新闻讯:5月21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

 此次论坛主题为“搭建国际化产教融合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建设试点城市,天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联合承接区、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创建无人机和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与大数据、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布了两批次共计130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在产教协同育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共建、实训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及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有力地提高了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表示,当前我国人工智能的开放发展促进了各应用领域跨界协同,形成生态、智能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人工智能体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影响,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全球有影响的大会。通过“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搭建国际化产教融合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对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规模、结构、素质的新要求,共谋产教深度融合发展。

 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表示,多年来,津南区与辖区的企业以及高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项目合作积极开展合作,在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海河教育园区人才在津南创新创业等14个方面制定了相关优惠措施,搭建人才集聚平台。扶持产学研合作项目34项,扶持海教园科学技术研究类项目(科研补贴)50项,引进孵化企业380余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69亿元,已有12家企业实现了32项成果落地转化。包括鸿远电气在内的15家区内企业成功申报为全市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

 论坛上还现场发布了14个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需求项目。鼓励师生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来解决企业的一些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难题。

 活动同时启动了天津中德金属材料工程与质量控制产业学院暨无损探伤与热处理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四方在共同实施金属材料工程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关键技术问题解决达成高度共识,率先探索全过程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并针对关键技术解题,对接企业需求。未来,产业学院将创建产教融合共生共长共赢模式,将优质资源用在产教融合领域上面去,让教育最大程度服务于产业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