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我校联合蓝箭航天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天津中德-蓝箭航天运载火箭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 智能制造学院刘春平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德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创新培训中心”获批2021年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项目         · 智能改变制造 服务产业升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入围工信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团队研发项目作为我校参展项目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展出         · 智能制造学院牵头申报的“中德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创新培训中心”入围工信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 机器人共性技术平台         · 智能化生产线示范创新中心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数字化工厂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 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 工信部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科研服务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 2019级博世项目名单
·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学模...
· 2016级自动化(本科)专业课...
· 2017级自动化(本科)专业课...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正文

智能化生产线示范创新中心
2020-08-10 14:12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我校投资900余万元与德国菲尼克斯公司合作,打造工业互联网概念下的智能化生产线教学示范中心。

智能化生产线教学示范创新中心充分考虑前瞻性、先进性、可观性、开放性。实现智能工厂布局及工艺流程数字化建模,建立完善的产品数据管理(PDM),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核心智能制造装备与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资源计划系统(ERP)、PDM 等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高效协同与集成,构建完整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充分体现数字化工厂的柔性制造和物流控制。生产线涵盖加工、装配、个性化定制、自动在线检测、包装、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等实际工业制造要素,体现工业互联网的要素和智能制造的理念,实现基于企业大数据分析、优化及云服务平台的产品个性化定制服务,提升车间生产柔性化、智能化,推进产品传统设计、生产、加工、检测、包装、物流及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使智能制造/工业4.0概念可视化。

智能化生产线教学示范创新中心功能图

       

智能化生产线                         智能化生产线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