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热烈祝贺我院赵相宾院长荣获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热烈祝贺我院刘春平老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 热烈祝贺我院张志利老师荣获天津市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 理论学习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 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 喜报!我校师生团队荣获2022工业信息化部 新工科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北五赛区比赛
2023-07-26 10:51   审核人: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竞赛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每年均有近八百余所高校,1万余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经全国组委会批准,今年我校正式成为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五赛区,承办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和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两个赛项,本赛区比赛于2023年7月16日-7月18日在智能制造学院举行。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直以来都是技术创新和工程发展的风向标,为年轻的科技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和追求卓越的平台,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以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产线中某个连续生产过程的升级改造为背景,参赛队以乙方角色参与连续生产过程的升级改造过程。参赛队需要完成工艺分析、生产优化、算法开发、控制系统设计、实施以及异常处理等任务。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赛项以某个离散行业为应用背景,参赛队以乙方的角色参与到离散行业的生产中。针对给定的电梯仿真系统以及题目要求,参赛队需要完成综合分析、生产优化、控制算法设计、控制方案设计、控制方案实施、异常处理等任务。

此次比赛为我校首次承办,分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和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两个赛项,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10余个院校50余个参赛团队共计100多名选手参加,智能制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自动化系组织多名教师及志愿者积极筹备,比赛如期顺利进行。

初审  |  杨  雪

复审  |  范其明

终审  |  崔  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