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热烈祝贺我院赵相宾院长荣获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热烈祝贺我院刘春平老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 我校联合蓝箭航天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天津中德-蓝箭航天运载火箭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 热烈祝贺我院张志利老师荣获天津市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 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 喜报!我校师生团队荣获2022工业信息化部 新工科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 智能制造学院刘春平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德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创新培训中心”获批2021年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项目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动态>>正文

天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2023-08-24 13:23   审核人:

天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8月21日,按照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十二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3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市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市领导参加。

根据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蕴含着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蕴含的科学方法论,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做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自除积弊,深入查摆全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挖深查、整改整治上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履职担当,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陈敏尔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从这次防汛抗洪救灾斗争中,我们更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力指挥,感悟到党的建设的强大引领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用好防汛抗洪救灾实践这一主题教育的“大课”、“大考”,在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以学铸魂上下功夫,铸绝对忠诚之魂、理想信念之魂、全心为民之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深化以学增智上下功夫,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深化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正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用权依法决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家风。在深化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担重担,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陈敏尔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 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