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学生党员——17自动化4班高志瑶
2020-05-24 18:49   审核人:

高志瑶是智能制造学院2017级自动化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及智能记者团团长。

2020年1月底,高志瑶跟随父母回山东老家过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原本的回津计划。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高志瑶及其家人选择留在山东老家。面对突发疫情,高志瑶同学积极响应村支部的号召,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一名村内防疫服务大学生志愿者。

为防止疫情扩散,村里设置了进村的关卡和劝返点。在自我隔离14天确保自己身体健康后,高志瑶同学买了矿泉水等物资送给站岗人员,同时每天坚持去村口站岗执勤,对本村人员的出入进行登记,并阻止外来人员进村,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除此之外,高志瑶同学还多次以不同的形式向湖北地区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高志瑶的家人虽然担心她的安全但还是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她的父亲不止一次告诉她,“你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这是你的责任!”。

正如高志瑶自己所说,“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跟病毒作斗争,但我们可以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我们不能像企业家和成功人士那样捐献大量的钱物,但我们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捐献一份爱心;我们不能像医学专家那样研究疫苗,但我们可以为社区、为乡村尽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