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凛冽寒风苦等花甲老失主 助人为乐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01-27 16:03 房雪键  审核人:

2019117日,我校收到一封津南区葛沽镇政府退休干部写的感谢信,感谢我校智能制造学院16级自动化4班的张欣、佟怡洁、郑俊猛三位同学。

1 感谢信                  图2 张欣同学

     

3 佟怡洁同学                  图4 郑俊猛同学

事情发生在116日下午4点半左右,智能制造学院16级自动化4班佟怡洁、郑俊猛同学陪同张欣前往海河教育园管理中心办事。在途径海教园一号公交站时,张欣发现有一部黑色手机在马上启动的公交车轮前,因担心手机被车压碎,张欣同学迅速跑过去将手机捡起。三人拿着手机在公交站附近寻找失主未果,猜测失主可能已坐公交车走远了。看着手里的手机,想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他们此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找到失主。

他们尝试打开手机从通讯录里联系失主家人,但因手机设置了密码而无法操作。此时天色已黑,3位同学因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办,3人商量后决定拿着这部手机先去办事,之后再联系失主或者等待失主来电。大约20分钟后,失主打来了电话,3位同学连忙安慰失主不要着急,并约定见面地点归还手机。1个小时后,一对60多岁的花甲老人夫妇急匆匆赶到约定地点,3位同学将手机顺利交还给了失主。看着在凛冽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3位孩子,老人非常的感动,不停地说着“感谢”。老人说,3位同学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不计个人得失、助人为乐的崇高品德,非常值得赞扬和弘扬。

最平凡的善举就是最感人的故事,张欣、佟怡洁、郑俊猛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德学子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寒冬中为花甲老人送去了温暖,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