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花开无声香自远 诚信之举暖人心
——智能学院学生拾金不昧彰显高尚品质
2017-12-27 10:03   审核人:


2017年12月11日,16智控1班学生沈琦在F2上课,到教室后侧实训区取物品时,发现角落里有个钱包,里面除了600余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沈琦担心失主着急,赶紧找到自己的辅导员求助,希望通过老师可以早日物归原主。

钱包内的学生证显示,失主是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张某某。经过辅导员韩思奇和学院书记的多方联系,终于在当天下午接到了失主的回电。原来是张某某听说中德特别好,就联系到现在我校上学的同学,利用业余时间来感受课堂氛围。后来发现钱包不见后,但是自己也不知道丢失在哪里。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本来以为再也找不到自己的钱包了,没想到能够失而复得,而且财物一件不少。张某某同学在惊喜之余,深深被沈琦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最平凡的善举就是最感人的故事,沈琦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德学子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期当代青年的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都应该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将文明修养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学生沈琦向辅导员老师讲述捡到物品过程

辅导员老师代表学生将物品交还失主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