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智•变 赢未来,PHIIDF 2017数字化风潮登陆华南
2017-06-06 10:05   审核人:

65日, 2017年菲尼克斯电气创新与行业发展论坛 PHIIDF 2017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华南地区嘉宾们奉献出一场集创新产品、智能解决方案与先进智造观于一体的数字化盛宴。

PHIIDF为期三天,包括主论坛、分论坛、展厅参观等活动,全面展示了菲尼克斯电气的核心竞争力,带领大家进入一个面向未来的智能的世界。

主题论坛

菲尼克斯电气全球战略

——Mr. Stuehrenberg  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CEO


过去15年的发展历程中,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业务和员工数量均实现了三倍的增长,(20016亿欧元,5300名员工,201619.77亿欧元,15000名员工),菲尼克斯中国成为德国之外发展最快的海外公司。

➤ 1923年建立至今,菲尼克斯电气始终跟随产业潮流的发展,从电气化,工业电子/自动化到全球化,现在已经对数字化变革最好准备。

除了网络,软件,控制等产品方面的准备,菲尼克斯电气还围绕未来工厂建设进行思索,并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能源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和投资。

智能能源:菲尼克斯电气在能源输配电领域拥有成功的积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例如符合IEC 61859标准的网络技术和IO技术。并通过对Mauell公司,NSE公司的收购,加码在能源市场的战略布局。

智能制造:与高校展开智能教育的合作,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智能制造的引领创新,菲尼克斯电气和海尔合作打造了COSMO平台platform大规模定制国内收条互联工厂智能制造示范线。

智能基础设施:2010年菲尼克斯即开始对电动汽车的投入,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成立全球和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领域连接,控制,智能充电方面的创新研发。

此外,菲尼克斯持续不断的进行创新投资。今年517日 ,投资超过3000万欧元的德国创新解决方案中心正式开幕,在南京江宁,菲尼克斯电气正积极打造具有研发,智能工厂等职能的第二基地。

业务架构上,除了DCICEIMA三大核心板块,还增加涵盖电动汽车,创新投资,增材制造等领域的新业务板块,不断夯实面向数字化未来的版图。

 

中国菲尼克斯的智能转型之道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顾建党


面对纷杂的产业环境趋势和挑战,传统制造业一定要透过表面回归本源:什么是制造业真正的价值和竞争力。只有洞悉了这一本质,才有可能找到新时代自身的方向和定位。

未来产业发展需要三大IT技术的融合:工业技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IndustryInformationIntelligent);而数字化,软件,融合,是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这种趋势不但要打通企业内部的孤岛,更重要的还要打造一个融合的生态;精益+智能制造,用户+产业生态,员工智慧+合伙人,是打造4.0组织,引领价值创造的三大支柱。

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是:品质和创新,菲尼克斯电气的智造观:品质,创新,精益,智能,与此不谋而合。

菲尼克斯电气智能示范+智能探索,分为4个过程:

1)  底层产品的智能化,将最负盛名的端子变为智能端子,形成数据流动,扮演好智能制造最基本的角色。

2)  企业自身产品研发,应用方面,努力践行智能制造理念。

3)  智能教育,加强人才4.0建设,扩大与教育院校的合作。

4)  智能产业,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智能发展的探索。

 

推进智能制造的再思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朱森第教授

推进中国智能制造不断深化的七个步骤:

1) 明确 smart intelligent 的区别,smart manufacturing+AI=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2) 明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3) 构建人机和谐的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明确智能技术路线;

4) 加快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

5) 智能制造是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对原有产品、工艺进行重构;

6) 打好精益管理基础,做好智能制造的系统设计;

7) 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从smart intelligent 迈进。

 

COSMO Plat,引领物联网时代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智能制造总经理  张维杰

在物联网时代诉求之下,海尔打造人单合一生产模式,并基于此打造COSMOPlat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聚合各类资源,为工业企业提供丰富的智能制造应用服务。

作为海尔COSMOPlat智能制造云平台的重要支撑,由海尔和菲尼克斯电气联合打造的首条海尔智能家电互联工厂示范线是国内首条智能家电互联工厂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线。该智能示范线采用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展示家电产品从云端下单的个性化定制、智能组装、智能测试、个性化打印、智能包装、到智能入库的生产制造产业链的全过程。

菲尼克斯电气将机器人、AGVAR技术、3D仿真技术、MESERP等智能生态共存元素与海尔独创的COSMOPlat智能制造云平台无缝连接,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的魅力。

 

工业大数据驱动智能制造

——徐工集团CIO 张启亮

徐工集团在大数据建设方面成绩卓著:38万多台入网设备,6000多种工况,900TB设备数据,平均每天在线设备3万台,每天上传数据5亿条,数据上传周期5-60秒。产品和数字化,已经成为徐工集团产品的两张名片。

推进智能制造,需要实现生产方式和动力机制的转变,即大规模生产模式向C2B模式转变,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质量效率,向成本、质量、效率的挑战和新增的不确定性,多样性和复杂性转变。

数据是灵魂:看得见的自动化,是生产装备的自动化,看不见的自动化,是数据流动的自动化,智造即数据。

 

PLC NextProfiCloud官方发布

——Frank  Possel-Doelken PHOENIX CONTACT Vice President Corporate Technology & Value Chain

目前通信正发生巨大改变,VR,智能语音等新技术已经应用在实际生产线中。通信技术的改变对自动化技术提出新的诉求,即开放开源。

➤ PLCnext Technology为菲尼克斯电气的新型开放式控制平台奠定基础。该技术支持使用IEC 61131-3C/C++C#等语言编写代码,还支持Visual StudioEclipseMatlab SimulinkPC Worx Engineer等常用软件工具的并行开发。来自第三方制造商和开放源码社区的其他功能也可融入菲尼克斯电气的自动化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该技术提供可满足所有物联网需求的成熟模块化解决方案,为开放式控制平台奠定了基础。

➤ Proficloud是基于IoT自动化的优化平台。Proficloud可灵活优化流程并集成第三方应用程序。基于开放平台,制造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可创建自己的网络应用,开发及运行服务和移动应用。工业云计算是包括业务流程、物品、系统、组件和人在内的智能网络系统。菲尼克斯电气Proficloud可按需提供从云设备、云平台到云服务的一整套专业云解决方案。

战略合作签约

论坛期间,菲尼克斯电气为推进智能教育和产教融合,助力核心客户智能制造发展,打造智能生态,签署了几项重要合作协议。

菲尼克斯电气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和产教融合示范。

菲尼克斯电气与大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核心客户智能制造发展。

菲尼克斯电气,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四方签署合作,共建南京机器人研究院。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