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机器人应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0-12-10 11:21   审核人:

 12月5日,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智能制造学院19级自动化本科专业学生张旭东荣获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与创新赛项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王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更加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本次总决赛的分赛项-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与创新赛项围绕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加工业等诸多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以现场操作的方式,根据赛场提供的有关资料和赛项任务书,完成基本赛项任务和综合赛项任务。该赛项比拼参赛选手在机器人安装调测、操作维护、编程研发、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操作技能水平,从而考察选手的自主创新、工作效率、成本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切实为机器人相关的生产企业输送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机器人应用大赛通过竞赛创新活动充分展示高校学生使用各类机器人开展操作技能应用和工业设计应用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升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激发中低端岗位向高端管理、技术、研发等领域转型,深化产教融合,成为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