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本科毕业年级返校生复课开学感想
2020-05-12 12:07   审核人:

为了迎接可爱的中德智能学子回校,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专门制定了严密的复课开学防控方案,尤其是针对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学院全面开放了F2一楼和二楼、E2二楼和五楼、E6一楼和三楼等多个实验实训场所,既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完成毕业设计,又让学生保持适当的交际距离、时刻不忘疫情防控。

下面我们听一下各位同学返校一周以来的感想吧。

1) 18自动化(专升本)1班李壮、赵叔豪等。地点:F2-109

5月6日,我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熟悉的校园内,准备开始我们毕业年级在中德的最后一段生活。面去年离开的时候,树木,花草都是枯黄的。现在已经都茂盛起来,对这焕然一新的校园,我们内心充满着激动。

作为第一批回归中德校园的学生,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们的安全都非常重视,从进入校门那一刻你就能感觉到,学校的安全准备工作非常齐全。大到学校每天的消毒,小到每个人每天的纪录追踪,无一不透露出学校对我们的重视。进每栋楼都要进行测量体温,吃饭之前洗手,按时报告体温等等。让每个学生的心里都有一颗定心丸,谈起疫情不是以前的那么紧张了。

我们毕业学生对于毕业的准备工作也在进行着,每天按时到实训室报到,打扫卫生,保证实训室的卫生干净整洁;进入实训室之后,按照学校的消杀标准进行擦桌子,对实训室进行通风。同学们在实训室内也保证一定的距离,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来到学校之后,毕设指导老师对我们进行相关的论文梳理指导,加快我们完成论文的进度。

2) 16自动化2班王斌、刘家旺等。地点:E6-1车间

开学已经一周,我们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返校后的校园生活虽然多了很多限制,但是整体上非常的充实的。接下来我将根据切身的体会描写一下,我们毕业年级学生回到学校后学校的一系列政策以及亲身感受。

首先,学校对于学生的返津过程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处处体现细节。从家出发到学校,详细的信息填报,学校对于学生的行程做到了全面的第一手了解,辅导员老师更是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一一问询。

在我们返校之前,学校对于学生的返校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演练,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我了解到对于学生返校,领导们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中德学子,已经从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贴心。

返校后,一切按照学校的安排有序进行。宿舍住宿每日消毒,上报体温等等虽然每天的生活比以前繁琐了一些,但是不得不说学校的防疫工作是非常细致的,是以人为本,以健康为本,可以看到切实有效的成果。从就餐、学习、住宿,到浴室进出、快递收发等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都给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安排,精确到时间点的安排,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我们没有想到的问题,把工作做在了前面。

返校后的学习主要是在实训室进行的,完成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在实训室学生都是单人单桌,保持距离,避免了扎堆和人员密集的情况,返校的生活虽然不同于以前,但每天都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返校生活过得非常充实的。作为毕业年级学生,我非常珍惜毕业前这短暂校园时光,也很期待同学们返校大家能在学校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时光。

3) 18自动化(专升本)1班荆德杰、18自动化(专升本)2班陈浩东等。地点:F2-206

5月6号返校时,学校的老师开始了最为忙碌的日子,不仅要保障校园内的环境安全,还要保障学生在返校路上的安全。在你从家出发去天津路上的时候,你已经走进学校的视野范围内,学校在天津的三站一场都安排了单独大巴车来接学生返回校,保证学生与外界无接触,让学生安全抵达学校。来到学校门口会对你进行全面的消毒,并且出示你携带的返校申请、返校前行程跟踪表以及你申请的天津健康码为绿色才能走进校园。

在宿舍方面,每个宿舍在我们到来之前都已有人进行打扫并按时进行消毒,保证宿舍的环境都是安全的。在门口有阿姨时时刻刻为你测体温。学校把宿舍的环境做到最安全的状态,才能让这些返校的学生住宿。

在餐厅方面,餐厅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原来挨着桌子被分开,餐厅的地上都贴有指示标语,保证学生就餐的安全。 在餐厅的门口设有洗手池保证每一位学生在进入餐厅时都能洗手。门口都会有老师进行体温检测。每一位在餐厅里吃饭的同学都保证单人单桌。

在教学楼方面,每栋教学楼的门口都有保安检测学生体温是否体正常。在实验室都会有指定的老师负责记录学生每天的体温情况,而且还要保障实验室的通风。实验室每天都要进行早、中、晚的通风状况。而且实验室每天都要进行消毒。

对我们毕业生返校来说,回学校主要的内容是完成我们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在实验室里,每一位老师都仔细查阅你的毕业论文和指导你毕业论文的修改。而做毕业设计的学生也在老师细心的指导和协助下完成毕业设计所未完成的部分。

4) 16自动化3班董少华、16自动化4班徐超等。地点:F2-214

5月6日返校以来,学校封闭式管理,防疫设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十分到位,给每位返校的同学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及出入证,进入校门时,所有行李均消毒。各个公共场所均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洗手点并配有洗手液及纸巾。学生出入实验室、食堂、宿舍等所,需佩戴口罩、本人出入证,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进食堂前先洗手,每人一米距离,食堂设有入口和出口,禁止人员逆行,实验室以及宿舍每天三个时间段开窗通风,一天两次定时消毒,实验室工位间隔超过一米。每日三次汇报体温、身体状况及详细行踪轨迹,做到严格高标准防疫,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超市每次限20人,澡堂每次限20人,柜子和淋浴之间一米距离。在严格防疫的措施下,超市日常用品充足,实验室设施齐全,环境安静干净,指导老师全天现场指导,很利于完善毕设。

5) 16自动化1班徐雅楠、16自动化2班张轩诚等. 地点:E2-5车间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这段时间我体会到了非常多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关怀与照顾。来到学校不到一周的时间,从进到学校门的一刻起,老师就对我们的学习以及日常生活照顾考虑的无微不至,刚进到校门就收到了学校口罩,酒精温度计等医用物资,是我们能够安安心心的在学校生活,并且学校安排我们在食堂做到一人一桌的就餐,在实训车间也有具体的要求,来保证我们能够在安心的在学校学习,完成我们最后的毕业设计答辩,这段期间,我体会到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我们体贴的照顾,虽然疫情是无情的,但是学校是温暖的,希望我们都可以在学校度过大学四年最后的时光。

6) 16自动化2班许景帆、闫德宝等. 地点:E6-304

在春暖花开之际,万物复苏之时。我们国家在取得了艰难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后,我们大学生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虽然疫情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基本的胜利。但是防控的意识还不能松懈,不管是学校还是我们个人都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在学校也度过了几天的时间,下面我也为大家来讲讲我在学校内的学习生活。

返校之路:在从家回到学校之前,我们要向学校递交返校申请,并且我们将14天出行记录以及体温检测报告交给我们的导员。在得到学校得允许后,我们便可以购票了。学校也考虑到了疫情因素,所以在天津得车站出都安排了校车接送,学生可以选择乘坐校车,可以选择自己得交通方式。

住行安全:学校在宿舍楼和食堂门口,都安排了体温得快速检测装置,只有当学生戴着学校发的出行证和体温符合标准得时才可以进出食堂和宿舍。学校也在食堂和宿舍楼前安装了一米警戒线和专门得洗手消杀的洗手台。总之,我们的安全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学习工作: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午都是在实训室做毕业设计或者是写毕业论文。在实训室每天两次登记,每天三擦桌子,每天三次消毒,人与人间隔也很远。学习工作不受影响。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