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第四周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0-05-08 12:59   审核人:

3月16日至3月20日,是新学期网络教学的第四周,虽然没有了熟悉的讲台和上课铃声,但是多种多样的网络教学模式,使老师、同学在线“隔空对话”,呈现了多姿多彩的网络课堂,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学习内容,线上教学精彩纷呈,平稳有序,效果显著。 

线上课程已经进行了4周,老师们对目前线上教学的反响是积极的。虽然疫情的发生是对学校和老师的一个挑战,但是网络教学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现阶段,老师们普遍认为网络教学有以下几个优点:第一,网络课堂资源丰富,且都是名师讲授,有利于学生对理论和实践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第二,对于未能明白的知识点,学生可以反复观看网络视频,促进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的加深;第三,开设的集中答疑网课形式弥补了一部分学生在学习网课的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未能及时解决的情况,使师生之间沟通更加方便。不足之处在于:一是网络课堂缺少面授教学中师生间的亲切交流以及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二是网络教学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但许多学生由于缺乏老师面对面的监督,学习相对而言比较懒散;三是学习时没有同学在身边,缺少学习氛围,学习效率有所降低。

【教师们网络教学剪影】

根据学院的网络课程安排,每天上午会安排学生进行网络课程的学习,下午分别安排各个班级进行集中答疑,其他时间学生也可以联系老师进行单独答疑。

曾华鹏老师在线授课

任课老师会通过QQ群给同学补充学习内容,完善网络教学内容。

18博世班《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课程

同时,任课老师也会通过QQ群给同学们布置作业。

19电气(3+2)各班级《自控原理》课程

19自动化(专升本)各班级《自动控制理论》课程

老师可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发起课程讨论,了解学生对课程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

     

师生课程互动讨论

【学生的学习情况反馈】

学生学习笔记

学生在家学习剪影

从第3周开始,同学们的课表中也开始增加了一些公共课程,使用的平台增多,课时量加大,但是老师们一般都会在主平台以外开通辅助平台,实行“双保险”,保证教学过程的顺利开展。

   

18级公共英语课程QQ群答疑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