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认知课程圆满完成
2019-12-10 13:58 邵欣  审核人: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19118日至122日,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在系主任邵欣老师和张莹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专业认识实习。

首先1181730E6机器人实验室,邵欣老师进行了约3小时的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介绍,内容包括本专业申报、规划、建设及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会后,邵老师还和与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受到了极大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4年里认真学好本专业,掌握扎实技术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应用技术大学生。

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由企业参观和专家讲座相结合,参观的企业有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川崎机器人公司和施格自动化有限公司,而受邀前来进行讲座的也分别是各领域的专家。

校外实习参观由老师统一带领全体学生集体参加,邵欣和张莹两位老师先后带同学们参观了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川崎机器人公司,和施格自动化有限公司。每次实习前,企业管理者都会为同学们进行企业相关的介绍,之后带领同学们进入企业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表现积极,对参观过程中学生提出的应用领域,机械生产,运行原理,就业方向等问题,企业方和指导老师都耐心的给予解答。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度过了充实的认识实习历程。

应学系主任邵欣老师邀请,三位来自不同企业的专家(三星电机徐畅课长、迈泰克高级工程师赵爽、七所高科胡敏副总经理)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认知相关讲座和企业专业相关讲座。同学们对讲座有着浓厚的兴趣,反响热烈。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自己有疑惑的地方向专家请教,得到了他们耐心详细的解答。讲座最后专家们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并给同学们以鼓励。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让他们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及其实际应用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对未来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并对专业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总体来说,本次实习,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进入专业知识学习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机会,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让同学们对未来要从事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并且为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通过本次实习,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再接再厉。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