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师生代表座谈会完美落幕
2019-11-20 17:19 缠刚  审核人:

    为使物流专业学生更深入了解物流管理这个专业,了解自己未来的去向,物流专业的发展,解答同学们对专业的相关问题,加深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也同时让专业老师更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15:30在f2-216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物流管理本科新生代表与专业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会议。

    参加人员:

    缠刚老师 付云池老师  胡玉洁老师 郭贺老师 胡成琳老师 杨华老师以及17、18、19级学生代表

    座谈会物流管理专业代表老师主要就学生工作,专任教师,学院服务三个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咱们学生主要提出了什么问题

    17级学生唐媛媛指出大三课程安排集中,内容重复,自主时间少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老师和学生该如何有效克服和面对?

    专业老师指出因17届是物流专业第一届本科生难免课程压力大,且物流专业本身就是交叉性强的学科,所以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抓侧重点

    19级新生沈子孟提出大一课程相对轻松,作为新生应如何有效利用空余时间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的问题。

    老师们指出大学和高中的学习习惯模式不一样,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需转换思维才能将有限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起来自己的课余时间学好大一的基础课为将来打基础。

    18届梁辰宇就物流就业岗位对女生歧视方面提问

    专业老师们指出女生不必过多担忧性别歧视问题,女生也要多实践毕竟技多不压身。胡成琳老师指出物流方面就业面很广不要将眼光拘泥于快递方面,现在提高自身专业认知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19届新生赵瑞宁提出了自己对于物流管理专业的疑问,想知道物流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区别与联系究竟在哪里。

    付云池老师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指出供应链管理偏向于上下企业关系的管理以及成本控制,最终目的是在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的基础上降低成本,形成一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谐企业关系状态,包含面相比于物流管理更加广泛,例如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等。

    19届新生睢梦瑶提出物流管理何为划分为智能制造学院?物流与智能存在着怎样的关联。

    专业老师们指出现在智能仓储,智能快递业极度发达,如何在控制仓储成本的同时保障货物的保质保量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社会需求推动社会变革,将管理经济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另外胡成琳老师举例京东物流开始在雄安实验管道运输的例子使大家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并且老师并对快递小哥在未来将会被智能物流所取缔提出了设想。

    19届新生吴玉曼最后提出关于物流管理方面的考研方向问题,希望专业老师提相关建议。

    相关专业老师指出物流管理专业考研可选择方面广泛,例如工商管理,管理科学,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企业管理等方面,并逐一做了详细解释,教导我们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学到更多知识。

    座谈会的最后,缠刚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三点总结,同时也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提出了展望。

    ①当代大学生应培养自己终身学习能力。“为将者,有勇不如有智,有智不如有学”。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研究提高自身本领,增强“四个自信”,保持先进本色,才能成为改革创新的推动者,社会发展的引领者,服务凝聚群众的主心骨。

    ②当代大学生应提升自己的律己能力。俗话说“自律让我自由”。自律就是不放纵自我,不沉沦,也不任性,拥有着强大的自我安排和主宰能力。如果我们想要在大学里改变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们需要将自律融入生活,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而暗自努力,不浮躁,将每一天都过得充盈起来,你要做的就是“定心,动脚,圆梦。”

    ③当代大学生应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有着重大的意义,不断培养年轻一代的知识水平和创造性能力,是继承中国先进知识成果的首要条件,也是不断创造发现并赶超世界先进生产力的不竭动力。唯有不断发扬创新精神才能保持民族事业的顺利开展,因此,大学生积极思考并主动参与创新活动对于我们的人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更加了解到自己专业的相关知识,对未来的发展有更深的认知,对物流管理专业更加充满信心。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