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分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7-25 16:24   审核人: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创办于2006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与系统思维。

我院电气系组织并选拔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了在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北京联合大学联合承办的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流程行业自动化三个分赛项的本科组比赛。本科组比赛重点培养与考核参赛选手的工程设计与调试应用能力。参赛选手们认真备赛,只要没有上课任务,就准时到达实验室准备比赛。在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最终四支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取得1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学生不仅收获了奖项和知识,更多的是通过比赛的过程提升了学习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

参赛队伍及获奖信息如下:

赛项类型

参赛学生

班级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李强

郑俊猛

张旭

16自动化4班

16自动化4班

16自动化2

华北区特等奖

李云龙

汤海梅

离散行业自动化

李伟

伯伦

全志强

18自动化1班(升本)

18自动化1班(升本)

16自动化2班

华北区二等奖

李云龙

刘晓玲

流程行业自动化

徐瑛

赵泽洲

韩双阳

16自动化2

16自动化2

16自动化2

华北区二等奖

王莉

薛珑

流程行业自动化

李一铭

胥伟豪

黄旭哲

16自动化1

16自动化1

16自动化1

华北区三等奖

薛珑

王莉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