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湖南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冯准跟岗访学项目总结
2019-06-26 15:58 冯俊梅  审核人:

按照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的安排,我从2019520日至531日以及617日至621日,安排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系计算机网络教研室进行跟岗学习,感到十分荣幸,此次的跟岗导师是冯俊梅老师。虽然仅有三周的跟岗学习,但是在这里我们能从冯老师和智能制造学院其他优秀教师身上学到许许多多的现代化教育理论、教学技能和教研等方面的知识。回首这三周的跟岗培训历程,发现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教育理念也得到了升华。跟岗学习的体会和收获总结如下:

一、名师指导,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

2019522日上午,我来到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见到了我此次的跟岗导师,冯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热情、亲切、自然,睿智。培训期间,在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方面,感谢冯老师做了非常具体的安排。

1、 初步接触,冯老师介绍了中德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情况。

2、 参观机器人实训室,并体验VR技术。

3、 听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汇报,并交流经验。

4、冯老师给我们作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发》,《实训室建设》,《计算机网络应用技能大赛》,《教案设计》,《课程标准》,《说课》共7个交流活动,从全方位对我们进行指导,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为我们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奠定理论基础。

二、观摩研讨,在交流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

本次跟岗学习,主要是通过课程观摩,教学演练及评课、研讨,课程开发交流及方法指导,参与教学实践及教科研活动,交流教学管理等形式,促进我们的专业发展。

三周以来,我专心致志,投入学习。第一,向导师学习,认真观摩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教师的精彩授课,让我意识到只有敬业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卓越的从教精神;第二,向同伴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第三,向书本学习,在阅读中沉思、成长。

在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教师的课堂里,让我仿佛走进了百家课堂,领略了百家风范;也品味了匠心独具的教学风格。

三、走进企业,学习经验与开阔视野

根据跟岗学习项目实施计划书的安排,在曾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天津瑞戈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光电惠高电子有限公司。在与企业人员的交流中,使我深深地认识到,教学教研不能固步自封,闭门造车,只有走出去,才能得到发展、提升。企业生产的是产品,学校培养的是学生。企业要想生产出优质的产品要有一支有思想、技术过硬、作风优良、进取心强的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而学校要想培养出优秀的、合格的学生需要打造一支品德高尚、团结、和谐、善于学习、有思想、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通过这次跟岗学习,我发现了自己在专业发展道路上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但也收获累累:1、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2、增强了教学科研的能力。感谢这次跟岗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努力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