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交流会
2019-05-31 16:17 王秀英  审核人:

2019531日(周五)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荣、杨若琳老师来到智能制造学院,与学院部分教师就思政课程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以及如何与课程思政项目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首先,王秀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下来,简单介绍了学院目前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借此次交流活动了解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从而提高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建设水平。

 

杨若琳老师介绍了目前开设的思政课程,针对4+1”的每门课程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并给老师们提供了如何结合到课程思政的途径。

张瑞荣院长谈了对思政课的认识,以市级精品课程“应用文写作”为例介绍了“一化三改”,即教师不仅传授知识也要进行价值引领,改教学大纲、改变教学方法、改革考核体系,并总结了课程思政建设的24字方针:强化价值引领,设置德育目标,引入经典案例,实施正确引导。

接下来,学院专业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教师针对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交流会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相约今后多联系,不断探讨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