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认知Ⅳ——专家讲座Ⅱ
2019-05-16 14:14   审核人:

为增加我校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发达国家的发展现状、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国外先进经验的了解,提高学生们的整体水平、提升专业能力,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2018515日下午1330分,智能制造学院在C座中西中心礼堂举办专业认知讲座,特邀请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焦红教授为大家讲解《中外物流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此次讲座由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钟敏老师主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艺柱副院长应邀出席,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高职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焦老师提到物流专业是我国的朝阳企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物流发展水平居世界第一,从社会物流总成本来看2019年美国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8.9%,然后,向我们介绍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的教育模式。其他国家灵活的教学方式、边讲边练的黑板系统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从美国物流发展成功中,同学们学习到:政府政策扶持,鼓励市场竞争。建立密集发达的综合运输网络。多层次、多渠道的物流人才培训。企业要注重技术革新。要把物流理论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国际物流的双向发展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借鉴。

中国的物流发展蒸蒸日上,在此环境下物流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物流企业向全球化方向发展。要发展智慧物流将物流与智能化相结合。在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双十一的战绩令人震惊。如此好的发展,我们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更应抓住机会,学习专业知识并全面发展。

   

感谢学院邀请焦红教授为我们讲授物流专业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现代物流科技引领、注重环保的趋势,在此趋势下同学们将利用四年的大学时光,励志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增长见识,继续发挥我校学生动手能力较强的优势,争做一名拥有熟练技能的优秀大学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