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深入我院课堂听课
2018-09-13 15:11 张轩铖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持续提升教学建设质量上狠下功夫,我校党委书记张兴会老师在百忙之中深入我院16级自动化1、2班课堂进行听课。

从听课总体情况看,课堂教学组织平稳有序,教学区域内卫生状况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课上,兴会书记认真聆听了老师的教学内容,并在课后与老师和同学一起进行了专业学习的交流。兴会书记就“教”与“学”对师生提出了如下三点建议:

1、 教师应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全国第一所应用技术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我们的老师不仅要积极投入课堂、把握难点、明确板书,更需要通过动画演示、实验室展示等直观的方式,生动地将复杂的专业知识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以提高教学效率。

2、 “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在教学上,我们可以借鉴其他学校已经完成的课件,但更应该根据自己对于课程内容的理解和学生课堂学习的反馈进行创新改造,从设计PPT这件小事入手,做出有自己特色的教学。

3、 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学生在大学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同时要不断实践,真正能学有所成。

兴会书记希望中德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够勇于创新,吸引学生课堂注意力,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上愿意听、能听懂。同时也希望中德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技能精湛。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