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体验企业工作 践行工匠精神
2018-07-09 15:52 沈琦  审核人:

为促进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20187216自动化3班全体成员前往天津宜科电子有限公司开启了为期五天的企业实习之旅。宜科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业界奖项,致力于构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在技术、制度、文化都颇具特色的企业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

每天清晨,同学们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企业实习,每天的实习分为两个部分:上午进入工作岗位进行生产实践,下午公司各部门的专家为我们教授基于企业的管理方法和经营理念。

在每天的岗位实践学习中,班级全体成员被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光电研发生产线、传感器研发生产线、维检部门等,每个人做的工作都是易学的、重复性的任务,充分体现了企业流水线工作的特点,每一个产品的制作都被分成了若干个小工作,每个人做一件事,提高效率,减少错误。师傅教导同学们,在最基础的工作岗位上,只要善于学习,多请教问题,通过认真观察零件的型号、用途、组装方式,同样能够学习到企业的管理方法和各种元器件的知识。

操作过程标准化是宜科电子有限公司的特色之一,在每个生产线都有多个不同的工位,每个工位上方都悬挂着对应工位的作业指导书,每一步的操作指南,让工作人员随时查阅工作步骤,防止传达任务时信息的丢失,减小了错误的发生率。优质的产品质量,是企业立足的根本。

下午企业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都是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方法理念。项目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在流水线生产过程中运营的ANDON防呆防错系统,员工操作的每一步一旦顺序或者数量发生错误,系统都会自动报警,在自动化生产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能够有效降低错误发生率,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公司盈利。

 为期五天的企业实习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也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好评。工科的学习从来都是理论与实践并重,作为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要践行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承海纳百川、敬业乐群的中德精神,用崇实、求精、致良知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向一线工程师学习,向大国工匠迈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