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带着智能精神 领略企业魅力
2018-07-04 11:51 岳峰  审核人:

201872日,智能制造学院16自动化4班前往天津瑞戈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了企业实习的第一天。带着对企业工作的憧憬与即将参与实习的激动,同学们很早就集合整齐我院薛珑老师带领大家前往企业。

到达企业之后刘国宾经理和薛珑老师对接企业实习相关工作,紧接着就开始了培训课。刘经理亲自与同学们交流讲授工作经验与基本知识,指出本次实习分为三个步骤,从基础培训到车间学习再到车间实践。同学们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工站自由学习。在最后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确保实习安全有效的进行,也对自动化4班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肯定。

接下来我们共同走进车间,由刘经理和其他两位负责人分成三组带领同学们对各项工作进行轮廓性介绍,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实习有一定的认知与准备。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在过程中与各工序上的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积极主动的去了解自己不懂的问题。自动化4班的同学以充实饱满的热情和谦逊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实习中。

短暂的休息过后,下午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分别于各工序岗位就位,认真观察工作人员的每一项操作,并且在过程中刘经理还以电阻在原型与焊盘所设计的规格上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我们交流,告诉我们遇到这样问题的解决办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自动化4班的同学们都纷纷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工序,由工作人员带领着去实际操作,第一天的实习让每一名同学都受益匪浅。

16自动化4班企业实习第一天顺利结束,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短短的一天,就让大家感受到了瑞戈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不辞劳苦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回程中同学们依然对今天的实习回味无穷,对接下来四天的实习有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课本以外新的知识,也更明白自动化程序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而大家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自动化四班,让未来在路上,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