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高职专业>>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2016级自动化本科企业认知实践第一天
2018-07-04 10:21 曾华鹏  审核人:

本科企业认知实践是学校本科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在学院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对相关企业进行详细的调研和协商后,在对培训计划的一再讨论及相关后勤工作的反复推敲后,我院2016级本科自动化企业认知实践于2018526号正式拉开序幕。

在智能制造学院电气系曾华鹏老师的带领下,16级自动化2班的全体学生奔赴认知实践的第一站——天津瑞戈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习。

上午先由由刘国宾总经理进行企业介绍包括公司整体运营情况、现有生产设备以及企业实习培训计划的介绍;然后由智能制造学院电气系曾华鹏老师补充在企业典型的工作岗位介绍,以及本次企业实习应该关注的各个要点,为学生将来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基础;最后由技术经理张彬经理进行技术方面的培训,内容包括电子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各个流程节点的工作内容、常见的电子产品生产的术语、常见的电子元器件的识别等等。上午培训的最后,由张彬经理给同学们留了几道题目,到下午的生产线实习去寻找答案。

中午,同学们到电子生产线各个工位进行熟悉同学们先到培训教室集合,由张彬经理给大家介绍电子生产线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同学们到电子生产线各个工位进行熟悉,内容主要为:上板机、自动刷焊锡膏机、自动贴片机、回流焊、AOIX光检测仪、维修及接插件焊接等等。由张彬经理和各个工位的工程师给同学们讲解每个工位的作用、实现机制和操作方法,然后由张彬经理带领同学们分批到另一个工作室参观ICTFCT机器。

   

最后所有同学们回到培训教室,培训教师对今天的培训进行总结。本次培训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思考,到产线的各个工位积极提问;所有同学统一着工装,严格遵守产线的规章制度,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通过本次培训,发现同学们对于学习的一些课程如单片机、硬件电路设计、C语言等等,在电子产品开发生产流程中是如何一个顺序并无概念,因此由曾华鹏老师对于电子产品开发生产流程各个节点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和各门课程的联系进行讲述,让同学们明白了从流程上这些课程之间的关联,帮助同学们对课程进行更系统化地理解。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