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本科专业>>正文

承德师资培训班工作简报 第三期
2017-04-19 08:44   审核人:

 

智能制造学院在对承德教师培训期间,举行了一次企业考察,两次与其他学校交流学习。

天津宜科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工业自动化的领军企业,于2003年在天津投资成立,作为中国本土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提供商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宜科在汽车、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器人、食品制药、印刷包装、纺织机械、物流设备、电子制造等诸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智能制造学院于2017年3月14日安排承德教师进行参观,双向沟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与企业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即专业、岗位、技能水平、学历、核心课程、企业对员工的素质要求等。之后参观了车间,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线和管理方法,宜科的车间是透明化的,精准高效管控生产全流程,使产品的生产过程完全流程化,非常成熟。走过宜科公司的传感器,发现车间生产和管理信息透明化为例,它属于典型的离散制造业,小批量,多品种,因而,对每一类产品的工艺把控、产量管理以及生产物料的调度等都成为制约生产效率提升的重要因素。对企业的参观让每一位教师更了解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能更好的为学生传授教学知识,因为企业参观不失为培训的重要科目。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年3月21日,前往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技术系进行交流学习,针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设置进行讨论。

承德分校现在属于筹建阶段,大约有20个专业要申报,而我们负责其中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材料的准备,由于自身条件有限,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而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电子专业办学的专家,所以借鉴与学习是很重要的。期间对专业介绍及专业开展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最后,以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多角度讨论。

undefined

2017年3月23日前往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进行交流学习,以承德分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设置的相关问题;传统电气自动化专业与智能控制专业的区别与定位作为会议议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开设难度较大,以往冶金学院在这两个专业上遇到很多问题,其中定位及核心课程的设置是两大难点。开设这两个专业的学校很多,但是每个学校的专业定位都不同,主要原因是当地行业经济发展需求不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的基础课程完全相同,专业方向的区别主要体现在2-3门专业课程上,例如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特色课程可以选择开设SMT技术;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不开。之后刘艺柱副院长与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涛主任针对电气自动化专业与智能控制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到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应用型大学,应该严格在教育教学理念上与普通大学区分开,“应用型”应该怎么体现?通过“工程分析”与“优化设计”来区分,并且在课程设置上,理论课程的比例要小于实践课程的比例,注重技能的培养。会议的最后感谢张涛主任的毫无保留的指导与点拨。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