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教育教学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本科专业>>正文

承德师资培训班工作简报 第二期
2017-04-18 16:30   审核人:

智能制造学院对于承德分校师资培训工作于2017年224日起举行了四次研讨会,为更好的与承德分校的教师沟通。

undefined

    2017年224日于F2109开展了关于拜师结对人员认识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的研讨会。刘艺柱副院长表示本次培训是我校与分校老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个机会,我们学院可以参考教务处徐处长中、高、本、硕立交桥式的教育结构层层展开,借助承德分校成熟的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理念完成本学期我校中职教育专业的相关文件修订的计划,同时开展高职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培养方案的研究。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想最有效的完成培训任务,最好的方式是团队合作,我们主要以“学做结合,以做为主”的方式开展,把目标性的东西突显出来。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我们初步划分2周的时间,可以分两个步骤完成:⑴以电气自动化专业为模板,熟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流程⑵其他专业分别分工细做(和天津中德相关专业老师交流)。

    2017年2月28日于F2-109开展了有关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准备的研讨会。范启明主任对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与赵福忠主任对比分析:

1、必修课与选修课的设定

2、基础课快慢班的安排

3、未来生源质量区域性差异

4、解读中德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对比分析

5、学生实习情况

6、就业安排:学校推荐、招聘会、自主择业

undefined

刘艺柱副院长对承德师资培训班做出如下工作计划,以成果的形式倒排倒推工作内容和学习过程,以项目任务化方式进行。一份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带头人能在分析已有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结合自有实验室实训条件,主要考虑定位,或者面向行业企业、区域经济发展情况。)、一门课程标准(在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各人自选一门课程)、一本小本教材(用思维导图工具,在工作过程系统化设计思想下进行小本教材开发)、一次(以项目任务教学多种教学方法应用开发一节课内容进行授课)、写好一份企业调研报告、一次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参与学生社团活动指导工作,写出活动报告)、参与一次社会服务或项目申报、一次信息化教学设计、一次微课制作、参与一门优质课建设。

2017年3月1日于F2-109进行了有关①解读“承德师资培训班工作计划”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期准备研讨:2-3所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差异化分析的研讨会。对师资培训工作以目录形式对其展开分析,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方向、招生对象四个方面对2-3所院校进行差异化分析。

undefined

    2017年3月2日于F2-109进行了关于张言校长、王旭东主任参加智能制造学院关于《承德师资培训工作计划书》解读并给予指导的会议。刘艺柱院长说明会议内容与安排明确本学期培训的目标与任务解读《承德师资培训工作计划书》思维导图。会议结尾张校长就培训安排给予指导和建议,且总校与分校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undefined

四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对承德分校教师培训的重视,也体现了智能制造学院对该项工作的计划与进展。在培训的同时也是彼此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机会,也希望承德分校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能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