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相关下载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相关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防范petya勒索病毒的重要通知
2017-07-01 08:01   审核人:

校园网全体用户:

2017年6月27日晚,据媒体报道,乌克兰、俄罗斯、英国以及欧洲多国正在遭受Petya勒索病毒袭击,政府、银行、电力系统、通讯系统、企业以及飞机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经分析,此次黑客使用的Petya勒索病毒与“永恒之蓝”勒索软件类似,远程锁定用户设备,并索要赎金。据公安部通报,国内已有个别企业用户疑似遭到攻击,不排除黑客利用该病毒对我国网络继续实施攻击破坏的可能,危害风险较高。

针对Petya勒索病毒爆发,我校校园网出口安全网关对该病毒入侵端口进行了封堵,但师生仍需做好系统升级和病毒预防工作,积极采取以下措施:

1.设置电脑操作系统登录密码,及时将弱口令更改为高强度的口令(口令至少8位,包含数字、字母、不规则字符)。

2.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微软已经在官网上发布了新漏洞有关的补丁。请及时使用系统自动更新或安全软件(如360安全卫士)更新相关补丁。补丁下载地址: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4025687/microsoft-security-advisory-4025685-guidance-for-older-platforms。

2确保电脑操作系统135、138、139、445端口关闭5月13日“永恒之蓝”病毒爆发时,校园网绝大部分电脑已经关闭)。可以使用Petya勒索病毒免疫工具检查,下载地址http://down.360safe.com/skylar6/AntiPetya.zip

3个人电脑内数据做好备份,且不要保存在同一台电脑上,可以备份到U盘或移动硬盘。

4.做好邮件防范,由于此次“必加”(Petya)勒索软件变种首次传播通过邮件传播,所以应警惕钓鱼邮件。建议收到带不明附件(尤其是rtf、doc等格式)的邮件,请勿打开;收到带不明链接的邮件,请勿点击链接。

信息化办公室将继续关注此病毒的传播,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信息化办公室

2017年6月30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