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世纪伟人腾飞梦——智能学子参观“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2019-03-06 09:44 高志瑶  审核人:

201935日星期二,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1周年的日子里,智能制造学院五名学生代表在学校领导及学院辅导员张敬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开大学参加了 《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天津站的活动,深切缅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

巡回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殚精竭虑 铸就辉煌;第二部分: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第三部分:战略遗产 荫泽百代;第四部分: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一起走进了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

在展出的图片上,我们详细的看到周恩来在他26年的总理生涯中为了“两弹一星”事业殚精竭虑、四处奔波,亲自组织领导了“两弹一星”的每一个关键战役,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系列载入史册的辉煌成就,为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做出了奠基性的巨大历史贡献。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奠定新中国安全基石的旷世伟业。从20世纪50年代的开拓祭奠,到70年代的艰难腾飞,周恩来为“两弹一星”事业呕心沥血,率领国防科技大学创造了丰硕的物质和精神成果,做出了卓越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精神丰碑。

世纪伟人创造世纪伟业,成就了世纪腾飞的梦想。周恩来精神与“两弹一星”血脉相通、基因相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的高度统一与完美结合。这种伟大精神,在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光耀千秋的精神丰碑,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世代相传的精神遗产。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