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期末教师班主任安全工作会
2019-01-11 14:28 房雪键  审核人:

为提高教师班主任工作效率,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住宿、人身及财产安全,安排学期末相关学生工作事项,2019111日中午1230智能制造学院在F2-207召开了本学期全体教师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姚雯老师、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子华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姚雯老师主持。

会上,姚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班主任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几期安全问题,提出教师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确保所有学生的安全。同时,姚书记还就毕业生安全管理、班主任如实查宿、日常班会、谈心谈话等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之后,学生处子华处长就“班主任如何抓好宿舍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子华处长指出,宿舍是学生待的时间最长的场所,也是学生最容易放松警惕、发生意外的场所,因此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如何运用好宿舍载体做好安全管理,子华处长提出4点要求:1、了解并熟悉学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依据规章制度开展学生安全工作;2、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班主任职责,如在进宿检查时,要选择学生在宿舍的时间,深入与学生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起到班主任进宿舍的效果;3、进宿舍查什么?查安全,如用电安全(电器设备是否合格、是否有违禁电器、是否有接线板上床、人走是否断电等)、宿舍禁止吸烟、心理安全关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隐患;查卫生,宿舍是否整洁、是否有垃圾堆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查隐患,与学生深入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学生的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生活困难等问题4、班主任开展工作要有方法,要抓好宿舍长这队伍,加强与宿舍长的联系,明确宿舍长的职责,在宿舍长的管理和带动下,全宿舍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姚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班主任共同努力,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到位、做深入,与同学们在一起,杜绝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智能制造学院

2019111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