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校园防火要谨记
2018-11-01 16:09   审核人:

学校作为学生接受知识的教育圣地,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因此同学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各项的防火措施,同时也要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下面科普一些校园防火常识:

1、大功率用电器

寝室中,大功率用电器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如电茶壶、电炉、热得快、电炒锅等,都是靠电阻值较大的材料发热来获得热量,耗电量高(热得快功率就有800~1000瓦),如果用不配套的电线连接,一通电就会电线发热,橡皮绝缘体软化,时间一长,超负荷运转就会使绝缘体老化甚至燃烧,从而引起火灾。

2、随意使用明火

    使用明火主要是指蜡烛,吸烟、在宿舍里焚烧杂物等。宿舍里所配置的生活家居品多为木质结构,放置的物品又多为学生的被褥、书籍等易燃物,稍有不慎都能引发火灾。

3、私拉乱接电源线

    学生宿舍内电源线普遍比较乱,容易导致划破绝缘层造成线路短路或因接触不良发热引起火灾。

4、用电器长期处于工作状态而无人看管

2002年1月某高校一宿舍发生火灾,有价值4000余元的学生个人财物被烧毁。经查,这起火灾事故起因归于该宿舍两名同学将应急灯长时间充电,使蓄电池过热,引燃桌下纸箱内的易燃物造成的。

防患于未然,同学们需要做到

1、认真了解宿舍楼的结构,掌握宿舍楼内基本布局。熟悉消防通道的方向和位置。熟悉楼道内警报铃、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分布。

2、自觉爱护消防设施,不得擅自挪用,也不要乱按楼内的消防报警器等按钮。

3、安全通道,如走廊、楼梯、安全出入口等要保持畅通,不得停放自行车、堆放任何材料、杂物堵塞消防通道。

4、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用法,能够在火灾的第一时间进行适当自救。

5、发现火警,应立即按响就近的警铃,并高声呼叫,报告值班员;听见火警报警响,不要慌乱,有秩序地使用最接近的楼梯或安全通道出口离开现场,切勿乘坐电梯;在不懂得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或非安全的情况下,不可冒险使用附近的灭火器。

6、学会保护自己。树立防范意识,掌握安全基本常识,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遇有情况,请立即找管理人员寻求帮助.

7、切勿随便按动报警装置,火警钟误鸣会造成极大滋扰及不便,故引致火警钟误鸣的学生应负相应的法律或经济责任。

最后奉上火灾逃生要诀: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