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新学期班主任会暨育人工作调研交流会
2018-09-29 10:14   审核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2018年9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于F2-207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暨育人工作调研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姚雯老师、院长赵相宾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崔娜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师班主任及全体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崔娜老师就班主任工作做出三点说明:1、各位班主任应认真填写班主任手册,做到信息全面、如实填写,并了解班级内每位同学的各项情况2、班主任应每周进行至少一次查宿,每次至少30分钟,充分利用查宿时间,多与学生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实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及生活情况3、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至少每月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要时时强调关于食品、交通、校园贷、传销、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个人信息维护意识,同时还要多关注学生学业成绩、学生家庭情况,在思想引领和专业学习上都能为学生保驾护航。

接下来姚雯书记对各位班主任老师、学生班主任同学加入我院学生管理队伍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新聘班主任们认真负责、齐心协作、再创佳绩。姚雯书记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1、树立法治思维,正确思想引领,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2、明确职责,深入学生,和学生在一起。

最后赵相宾院长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赵院长指出良好的师资团队才能体现出教书育人的本色,不论是教师班主任还是学生班主任都应该从自身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班主任还要多组织班会,多深入宿舍,关心学生,教导学生,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尽心尽力。

我校团委书记于海祥老师从本学期开始担任我院18自动化4班班主任,在调研交流中,于书记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深入班级管理工作一线,可以更好的聆听学生的心声,把工作做的更加深入、细致。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