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喜报 | 智能学子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学风建设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 学风建设 | 逐梦中德,做全面赋能的新时代青年         · 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         · 学风建设 | 向前望——青年无惧万重山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系学生在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 |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津市选拔赛中获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我院徐静等同学荣获天津市高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院校组二等奖
2018-07-04 10:04   审核人:

610日上午9点,2018年天津市高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院校组决赛在我校A110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教委德育处杨明副处长、我校徐琤颖副校长、教务处李晓峰副处长和来自各高校的评委、参赛团队、观摩师生等近500人观看了比赛。我院也有三支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会议开始,徐琤颖副校长向前来参赛的各支队伍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大赛既是天津市教育两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全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之后,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和作品。他们带动课堂气氛并且从各个层面展示自己的课程,着实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最终,我院以16级自动化4班徐静同学为主讲人的参赛小组,斩获大赛二等奖并获最具理论深度公开课两项大奖。其作品《你的思想,我的力量——马克思主义何以改变中国》,从现在最热门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切入主题,从同学们的视角发问,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从近代史为出发点,随着历史发展和人民的选择,逐步深入讲述了马克思何以改变中国这一主题。

本次大赛将学生角色从听课转变为讲课,希望广大智能学子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并认真践行,做到知行合一。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