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热烈祝贺我院赵相宾院长荣获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热烈祝贺我院刘春平老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级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喜报!我校师生团队荣获2022工业信息化部 新工科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参加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获一等奖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迎新季 | 欢迎开启属于你的大学之旅         · 天津中德-蓝箭航天运载火箭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 教育教学 | 物流管理专业认知课程讲座纪实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安全系举办2022级信息安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   
师资队伍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春风润桃李 梅香遍撒幽——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月先进个人 冯俊梅
2019-05-24 10:38   审核人:

冯俊梅,智能制造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智能控制与物流联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多年来,冯俊梅老师用自已的辛勤汗水精心教学潜心育人,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诠释教师的真谛。她,一直在立足职教岗位中奉献,在顽强拼搏中进取,每一个阶段都全情投入,每一步都脚踏实地,立德树人、深耕不辍,用高尚的师德、高超的师能和高雅的师为绘出职业教师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冯俊梅老师1993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当了两年中学教师之后,她来到我校任教,从此开启了长达二十四年的职业教育探索与追求之路。可以说,冯俊梅老师是中德职教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而今已经成为学校的元老级教师。从教以来,她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对职业教育的热爱与痴迷从未更改。她时刻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鞭策自己,把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作为从教的一贯原则,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深受学生的喜爱,也赢得了同事、领导的认可,多次在学校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获奖,并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思想引领,立人为先。冯俊梅老师认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教学工作首先是要做到思想引领,教师的责任不仅是授业,更重要是传道,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远比知识更重要。冯老师借鉴德国等国家职业教育与职业素质培养模式,根据学生思想实际和我校不同层次学生特点,把职业素质培养和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将企业真实案例和真实情境引入课堂,使课堂生动鲜活起来,实现教学内容理论引领和实践引领的融合。让教学内容能够积极为学生成长中面临的思想问题、现实问题和价值困惑提供解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要求浸润到学生的日学习生活中,言传身教,以自己的做人品格、治学风范、育人精神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自身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影响感化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具备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增强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把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变成延续性、常态化的培育过程。使学生不仅学会专业知识,还学会如何做人。毕业后,很多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每每提起冯老师,仍满怀无限感激之情。

爱岗敬业,心系学生。职业院校的生源与普通本科院校生源,普遍是有点差距的,文化成绩外,行为习惯也有区别。很多人都觉得做好职业教育的老师不容易,但是面对企业对技能人才的期待、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冯俊梅老师深感职业教育任重而道远,但职教老师同样也可以大有作为。她深爱教师这个岗位,孜孜以求,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多年来始终保持踏实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教学过程中,她针对学生不同特点,不断探索教学新思路、新方法,采取示范、讨论、评讲、实践等多样的授课形式激发学生兴趣,实验教学时精心挑选项目案例、设计实训报告,辅导学生耐心细致,通过举一反三让学生感悟知识结构的内在联系,她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尽管很多课程已讲过多遍,但每次都会像开新课一样,从零开始,把干巴巴的教材变得有血有肉,让枯燥无味的内容变得有滋有味,让学生体会到听她讲课是一种享受,把学生的收获和进步作为自己最大的成就,很好的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连续多年教学质量考核结果为优秀。冯俊梅老师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真诚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尽自己所能做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分析自我,找到自身的前进方向和目标,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帮助学生尽快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近年来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天津市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教研及科研工作,在技能包培训项目建设、优质课程建设、教改课题、科研立项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深受领导和同事的欣赏和好评,更受到学生的认可和欢迎!

冬去春来,近万个日日夜夜,冯俊梅老师把绚烂多彩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用一腔炽诚和辛勤的汗水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教书育人赞歌!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