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热烈祝贺我院赵相宾院长荣获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热烈祝贺我院刘春平老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级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喜报!我校师生团队荣获2022工业信息化部 新工科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参加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获一等奖         · 智能学子在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斩获冠军         · 迎新季 | 欢迎开启属于你的大学之旅         · 天津中德-蓝箭航天运载火箭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 教育教学 | 物流管理专业认知课程讲座纪实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安全系举办2022级信息安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   
师资队伍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付出是满足 给予是快乐
2017-05-04 13:34   审核人:

对老师而言,学生全心全意付出,是一种极大的满足,将自己的所学和爱心给予学生,是一种莫大的快乐。近日我院多位老师,用自己的爱心和付出,帮助同学走出心理障碍,重拾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重回以前的天真和快乐。

我院14级新疆少数民族某同学,在专升本考试中,受到了极大地挫败,给原本一直想上本科的她造成了一定的创伤。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办主任兼辅导员刘建波老师在了解到情况后,经常性的通过微信、电话开导她,并多次在办公室和她面对面谈心,告诉她人生不止一条路,我们可能还有更好的选择。经过刘老师耐心的开导该同学重拾奋斗的信心,走出心情的低落期,准备在内地找工作。

之后,刘老师及校招就处老师多方联系,积极帮助该同学寻找工作单位。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岗位。面对找工作的再次挫败,的内心又一次出现了极大地波动。该同学花了整整一晚的时间,整理了自己从小学到现在的所有经历和荣誉,她想不明白当年非常优秀的自己,如今怎么会考不上本科,怎么会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走入思想误区的她觉得自己一直很努力,可为什么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这时想到了曾给予她帮助的刘建波老师,深夜利用微信与刘老师进行沟通,第二天主动来到办公室寻求帮助。

在交谈时,该同学几度情绪崩溃,甚至说不想活在世上。为防止事态恶化,刘老师及时向学院党总支书记姚雯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娜老师进行了情况的汇报,随即又找来了她之前的辅导员冯妍老师、新疆的马老师、买买提江老师以及心理中心的刘婧老师,经过多位老师4个多小时的疏导沟通,最终该同学快乐的心情,决定先回家修整一段时间,再考虑升本还是工作的事情。

该同学在离开学校前,还特意来到办公室对刘老师表示歉意和感谢,回到家乡后,她第一时间给刘老师发来定位,说明自己已经安全到达,让刘老师放心。

面对此次学生心理问题,刘建波老师和多位老师积极应对,耐心帮助学生走出心理误区。最大能力的给予学生帮助,真诚的为学生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师”二字的内涵。

智能制造学院

2017年5月2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