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为学校机关党委和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9-12-20 10:54 房雪键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新思想新精神统领和推进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201912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在C座中西报告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校机关党委和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会上,张书记首先向大家推荐了《中国震撼》这本书。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关键词”,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背景、基本框架、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并分别讲解了在天津和我校部署安排《决定》的情况。张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抓好宣传和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围绕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学校运行体制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之后,张书记为大家进行了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关于教育、教师方面的视察和讲话,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要培养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学生比我们更加幸福快乐;二是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懂规矩、守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行为,恪守师德师风建设的“十严禁”和“十不准”;三是充分发挥好教师的基础性作用,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张书记的讲座内容结合时代背景、典型案例、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既全面系统又有针对性,生动丰富,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并再次明确了肩上“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为奋斗目标,推动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