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05-19 16:21   审核人:

2020年4月24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在F2-207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为题目,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相宾。

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正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有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才能在时代发展中锚定航向、把握主动。政法系统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确保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应对重大风险与重大挑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目标、出政策;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排除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思想干扰,更好凝聚共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画出最大同心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有效协调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关系,将防控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最大范围内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合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一要把准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总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首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要带领非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工作政治站位、确保工作方向准确、落实有力。二要抓住年轻干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推动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三要发挥政治优势,织密抗疫坚固防线注重发挥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方面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重点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健全防控体系。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认真落实系统防控组牵头职责,认真完成防疫工作、物资保障、情况上报、材料汇总等工作,形成系统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及时准确地报告疫情整体情况,为党总支决策提供了准确依据。二是强化激励引导,促进担当作为。四要站稳政治立场,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时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展现党员干部的价值担当。总支党员积极响应支部“早隔离、早返岗”号召,提前结束假期返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中,践行学院党总支的使命担当。夯实党总支基础性工作,认真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