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2020-09-25 17:59   审核人:

 该书的第四专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面,让我们共同来学习。

    一、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收录4篇重要著作,分别是: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2017年11月30日)。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2018年3月1日—2019年12月27日)。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2018年3月20日)。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2019年3月22日)。

    二、

 第一篇:《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这篇重要文章,是2017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的世界领袖联盟成员时的讲话要点。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介绍了中国发展道路等问题,指出:

 中国发展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走这条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后,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在文章的最后,总书记强调指出: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实现我们的目标。

 

 第二篇:《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在这篇节录中,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追求老百姓的幸福。”“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关键阶段、每一次重大关头,我们党都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共同战胜困难、一起迎接胜利。

    三、

 第三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在这篇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向亿万人民再次发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只要发扬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总书记回眸历史,着重从两个方面对伟大团结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一是“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二是“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保卫祖国、抵御外侮的壮丽史诗”。

 历史反复证明: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奋斗新时代,最根本、最重要的团结,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第四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最后,我有一个很好奇的问题,不知能不能问一下?”2019年3月22日下午,意大利众议院,习近平主席同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临近结束时,“70后”的菲科突然抛出了这句话。“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听到众人的笑声,菲科补充道:“因为我本人当选众议长已经很激动了,而中国这么大,您作为世界上如此重要国家的一位领袖,您是怎么想的?”

 习近平主席的目光沉静而充满力量,他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却唯独没有自己,这种“无我”的状态,是一个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人民情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