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理论学习>>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相宾为学生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06-02 12:39   审核人:

2020年6月1日下午4点40,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相宾老师在F2-207为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院全体预备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开学第一课暨形式与政策课。

赵院长从抗疫大考、中国精神、疫情启示三个方面讲授了这节课。课上,赵院长以“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作为切入点,谈了这次抗疫大考。他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有服务意识、担当精神。疫情全球蔓延,但中国率先在疫情中作出表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全国人民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中国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中国人民勇于抗争的精神令人赞叹!随着疫情来临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蔓延开来。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出的“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担当精神令人动容。这些都是中国屹立至今的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热爱祖国、苦练本领、扎实技能。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处处做表率、关心班集体,不断历练、不断成长。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娜老师介绍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结核病防控的知识,强调同学们要提高对传染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改变不良习惯、讲卫生、强体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