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为新生讲“形势政策课”
2019-09-27 17:24   审核人:

窗体顶端

924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在中西报告厅为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3502019级的新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开学第一课。

张兴会书记运用互动问答、叙述等方式生动形象的从香港的历史现状香港问题的由来、一国两制科学构想和实践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解读时事热点香港问题。他回顾了香港的发展历史,理性分析了乱港问题的成因和性质,指出一国两制对香港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随后,张兴会书记就中美关系和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讲述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历史进程、中美关系走势,客观评价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中、美两国以及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指出中国将如何有理有利有节的合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对比,生动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让全世界瞩目的成就。最后张兴会书记以大家为什么选择中德为切入点,从学校的历史传承、实验实训环境、师资水平等方面阐述了我校作为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的独特魅力,深刻解读了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精神和海纳百川、敬业乐群的中德精神,诠释了中德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

张兴会书记授课生动,学生积极互动,他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强调,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对于2019级的新生有着特殊的时代意义,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政治,关注身边事、国家事、天下事,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读书,多参加专业社团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学好知识技能,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形势政策课将世情、国情、校情有机结合,内容充实、引人入胜,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下课后,同学们仍不愿离开,还积极和书记互动、交流心得。同学们一致表示,他们要不断锤炼自我,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技能、展现新风貌,在新时代的沃土上奋勇前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