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爱心公益志愿捐赠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文明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之清扫湿地公园活动         · 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联学生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新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最美宿舍评选开始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出席指导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3-12 12:47   审核人:

36日下午200,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在F2-216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张兴会书记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与会人员紧扣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做了认真准备。一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论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京津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二是通过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和师生的意见,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对号入座、逐一认领。三是学院班子成员之间分别进行了面对面谈心交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总支书记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好人主义4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剖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加深对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内涵的学习研究,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院内涵发展提质量,主动服务社会树品牌。要坚持以聚精会神抓落实为突破点,推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秉承校训精神把各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有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不绕弯。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学院班子成员都表示真诚感谢、虚心接受,一定认真抓好整改。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并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发现的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凸显出学院党总支重视、查摆到位,态度认真、敢于批评、方向明确、措施有力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张书记就从严治党、严格党内生活和学院未来的发展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在深学深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细查细照中找准差距不足,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要切实提升组织力,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尊重教职工的创造性,为实现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目标最大限度凝聚学院教职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三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创新驱动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带领教职工不断探索创新,从而进一步凝聚群众的智慧,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四是要在立德树人的成效上下功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下功夫,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掘学生的能动性,不断激发学生的潜能,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