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园地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天津: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寒假期间走进南开区临园里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以劳育美,让青春绚丽绽放”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 喜报 | 智能制造学院高职学生在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 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 喜报 |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学院四位学子再创佳绩         · 校企合作 | 全国工业4.0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京津冀高等院校、企业协同进行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圆满结束         · 团学活动 | 智能制造学院宿管会开展“青春恰似火,自律正当时——自律生活评选”活动   
党建工作
公告下载
· 2023年秋季教学模板
· 2023-2024学年校历
· 教学模板2020-2021(1)-智能制...
· 智能制造学院2019-2020学年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园地>>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2018-10-17 08:56   审核人: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提升思想觉悟、关注国内外形势,2018101217:30,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在A110报告厅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老师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18级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兴会书记从新生安全意识、中美贸易摩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首先,为加强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兴会书记就大学新生可能遇到的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等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叮嘱新生们不要贪小便宜,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真伪辨别能力,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接着,兴会书记通过对中国加入WTO、税收与关税、国民经济三架马车等背景知识的剖析,向同学们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兴会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会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来看待中美贸易摩擦。所谓正确历史观,是指不仅要看现在国际形势,还要端起历史望远镜回顾过去、总结规律、展望未来、把握方向;所谓正确大局观,是指不仅要看到现象和细节,还要把握本质和全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避免在林林总总、纷纭多变的国际乱象中迷失方向、舍本逐末;所谓正确角色观,是指不仅要冷静分析各种国际现象,还要把自己摆进角色,在我国同世界的关系中看问题,看清楚在世界格局演变中我国的地位和作用,科学分析我国政策方针。兴会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正确看待十八大以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

随后,兴会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系列政策方针,领会精神内涵,体会哲理性和时代性,掌握新思想和新理念。

最后,兴会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束本次授课。兴会书记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心系家国、奋发图强,继承并弘扬崇实、求精、致良知的中德校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升道德修养,做一名政治过硬、技能精湛、诚实守信、理性平和的中德学子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兴会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欢迎和喜爱,兴会书记对学生的尊重、对教学的投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较高的人生站位、丰富的理论素养让大家深感钦佩。同学们表示会牢记兴会书记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看问题的教诲,努力学习、辩证思维、全面发展。学院的辅导员教师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通过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来解决遇到的学生问题,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学生发展规律,培育时代需要的高级技工、一线工程师、大国工匠。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智能制造学院 版权所有